Chan Practice 禪修

2022年09月03日

給奧地利禪堂的祝福

2022年9月3日,是我們奧地利禪修弟子Christoph和Lois在維也納的禪堂成立15周年慶,很高興受到Christoph和Lois的邀約,與大家透過聲音再連結。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也有一段時間無法到德國與大家相聚,不過,只要大家的心一直在禪修上,我們也就可以以心印心。

我們的心是相連的,很讚嘆Christoph和Lois有這樣的愛心,持之以恆的將禪法這麼好的東西15年來一直在奧地利分享給大家。禪就是清楚明白,不斷的透視自己,不斷的不被妄想攀緣綁住,回到我們的本來面目、涅槃妙心,讓我們當下就能夠自在解脫。

大家要持續精進禪修,淨念相續,透過平安禪四步驟,回到心的家。我們只要不忘記自己的靈性,一直回到靈性的家,也就是我們的本來面目,所以心的家是最安定、最安全的,是一個實相的家,它並不是一個虛妄的結構體,確是沒有任何結構而能自在的家。

世界紛擾不斷,任何的戰爭不論誰對誰非我們都不用太去在意,期許禪修帶給我們的善心善念能繼續不斷地擴散,讓大家的心能夠和平下來、寧靜下來,讓地球生態能夠永續、復甦、世界能夠和平。我們以量子來講這種的感應就是禪修,讓共振共鳴的和平、安定能夠帶給世界平靜、安定、喜悅,讓我們的地球永遠青春常駐,讓我們使用無盡。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寧靜、清楚、專注的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我們的每一個心念游歷的地方,我們都能夠用我們清楚專注的心在我們的覺性上,也就是覺的空間,讓我們在覺的空間裡安居樂業,沒有紛爭,一切都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