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17年07月03日

檳城千人禪修雨中的寂靜體會與自然在一起

檳城千人禪修雨中的寂靜體會與自然在一起-心道法師2017年7月1日,我們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第二屆的「千人平安禪暨音樂會」,現場來了許多喜愛禪修的同好,一起來參加這個盛會,現場雖然下著不小的雨,但不妨礙我們內心的平靜,以寧靜的心一同來品嚐,禪修的快樂。

為什麼我們來到這裡推廣禪修?因為禪修與我們生活的環境習習相關。如今我們生存的地球是不平安的,地球的暖化現象造成四季不分明,就會影響各種生物的生長,各種生物的生長都需要依靠氣候來記憶,例如記憶讓植物每年可以正常生長,而現在地球的氣候混亂、記憶混亂,漸漸的物種也就會被消滅了,所以在這個危機的當下,我們必須一起來推動禪修,來讓我們的心寧靜,與大自然和諧、與人類和諧、與萬物和諧。

檳城千人禪修雨中的寂靜體會與自然在一起-心道法師愛地球要從我們的心和平開始做起,所以希望我們每年都能在檳城這個與自然和諧的地方舉行愛地球的世界運動。從去年的一千人,到今年的兩千,未來甚至可以達到五千至一萬人,我們一直做下去,以此來改變我們的環境,淨化每個人的身心靈,讓我們一起愛地球、愛和平。

今年傍晚開始下起了雨,也出現了一道彩虹,大家都喜歡彩虹,看見彩虹的歡喜就像是禪修後的心情,令人愉悅,在雨中禪修讓我們難得地與大自然如此親近,也更能體會到我們與一切的生命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所以,希望從這裡出發,讓我們愛地球的使命能順利推動,讓地球永續、生命永續,跟自然和諧、跟一切生命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