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書籍

2021年12月25日

般若:菩薩活在人間

般若:菩薩活在人間本書是心道法師直指人心的禪機話鋒集結,以剔透靈活的慧心剖析,幫助您找到新的生命解碼思路,進而提升豁達的人生境界。通過禪修開示語錄、要領口訣、佛經故事等不同形式,心道法師生動呈現佛法的本懷、修行的次第、禪修的步驟、體驗與進階,生動而貼切地展現菩薩道「自他二利」的功德莊嚴。

封面設計以禪宗的祖師故事—馬祖道一禪師「聽蛋說話」

心道法師說:「吊了一顆蛋在那邊,為什麼?什麼是『聽蛋說話』?就是跟寂靜修一樣,聆聽寂靜!蛋講沒有聲音的聲音—講『沒有』,那嫂嫂每天專注在聽上,就在—聽『沒有』,她聽啊、聽啊,就安住在空明的心性裡,切割了一切垢染,歇息了一切的妄想執著。這嫂嫂什麼佛法都不懂,天天在廚房裡忙不完,可是她相信馬大師的方法一定能讓她成功,她沒有忘失作那個『聽』——一聽十年,成功了!可見得信心、恆心、精進多麼重要,一個法門要這樣子一心不亂的用功。到底蛋說什麼話?它真的一天到晚都在說話,沒有停止過,天天在說寂靜大法,這也是觀音菩薩「反聞聞自性」的耳根圓通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