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书籍

2021年12月25日

般若:菩萨活在人间

般若:菩萨活在人间

本书是心道法师直指人心的禅机话锋集结,以剔透灵活的慧心剖析,帮助您找到新的生命解码思路,进而提升豁达的人生境界。 通过禅修开示语录、要领口诀、佛经故事等不同形式,心道法师生动呈现佛法的本怀、修行的次第、禅修的步骤、体验与进阶,生动而贴切地展现菩萨道「自他二利」的功德庄严。 

封面设计以禅宗的祖师故事—马祖道一禅师「听蛋说话」

心道法师说:「吊了一颗蛋在那边,为什麽? 什么是'听蛋说话'? 就是跟寂静修一样,聆听寂静! 蛋讲没有声音的声音—讲'没有',那嫂嫂每天专注在听上,就在— 听'没有',她听啊、听啊,就安住在空明的心性里,切割了一切垢染,歇息了一切的妄想执著。 这嫂嫂什么佛法都不懂,天天在厨房里忙不完,可是她相信马大师的方法一定能让她成功,她没有忘失作那个『听』——一听十年,成功了! 可见得信心、恒心、精进多么重要,一个法门要这样子一心不乱的用功。 到底蛋说什么话? 它真的一天到晚都在说话,没有停止过,天天在说寂静大法,这也是观音菩萨「反闻闻自性」的耳根圆通法门。」 

目前本书仅有繁体中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