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2年04月29日

人間觀音 連結生命的善業網絡

人間觀音  連結生命的善業網絡-心道法師每一個人都是我們過去生結來的緣,有很深的因緣,今生我們才會在一起,繼續以善業相續、繼續連結起我們的善業,然後再連接到未來,所以做不完的善業循環,不斷的經營管理著我們的記憶體,也就經營管理著我們生生世世的志業。

學佛之前,我們總會覺得只有一生的生命而已。事實上佛法是無限的生命,每一生跟不同的人結緣;但是都要做同樣的事,那就是經營生生世世的善業,將有緣的、善緣的通通變成資源,讓每一個與我們有緣的,都進入這個網絡的世界,叫做「生命善業網絡」,也叫做「菩提心」,自覺而能覺他的生命循環。

人間觀音  連結生命的善業網絡-心道法師這個大的網絡記憶體也叫做種子的世界,種子的世界,也就是「華嚴世界」。種子都是我們生命的一種學習,這個學習讓我們有無限的智慧,叫做多元共生的生命面貌。生命的面貌就叫做多元共生,所以我們不要欺負任何一個生命,要提拔每一個生命成為健康快樂的善的環扣,也就是網絡的善循環。

每一個生命都跟我們相當有關係,他們都是我們生生世世的父母、兄弟、姐妹,跟我們一起共事奮鬥的夥伴,生命就是這樣密切的在一起。所以,學習佛法就是學習一個大愛,這個大愛也就是我們所推廣的「生命奉獻生命,生命服務生命」,以這個心情來建設我們生命的佛國。

人間觀音  連結生命的善業網絡-心道法師觀音菩薩用十二大願去聯結所有的緣變成祂的淨土;藥師佛以十二大願聯結祂的緣變成琉璃淨土;阿彌陀佛用祂的善緣生生世世環扣極樂世界的淨土。今天大家跟著我,我們所環扣的,當然是觀音菩薩的大願,以這樣的生命共同體來行願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以持誦〈大悲咒〉來連結生命所有的善緣,啟動一切善的循環。

我們共同一心來讓生命健康、讓生命快樂、讓生命有意義,不因為時代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超越。所謂的超越時代就是找回原來的自己,當我們找到自已的時候,我們就回到了家,回家就是找回自己。我們有了歸宿、有了信仰,我們就能夠找到生命的意義,一直往前騰躍,創造更美好的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