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0年07月27日

永續經營生命的善緣

永續經營生命的善緣-心道法師我們所做的任何公益服務就是在廣結善緣,所服務到的地方就是善緣之處,而人的一生之中能夠服務別人,就是最大的福氣,『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這是我們應該擁有的心態。

從佛法的角度來說,生命的死亡不是結束,而是一個轉換。現在的身體只是這一生的工具,這個工具是不是具足善緣?如果善緣不具足,這個身體就沒有多大的效果;如果善緣具足,就能為社會、為人類做很多的事情。

財、權、名、利是很多人一生的追求,但是財、權、名、利從那裡來?不只是靠努力,而是努力加上人緣。生命的善緣要靠我們平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以及與人的接觸、服務。生命的意義在於覺悟真理、奉獻生命,能夠覺悟到人生真諦的時候,自自然然就會奉獻生命,而我們學佛也就是永續善業。

永續經營生命的善緣-心道法師學佛就是止惡行善,人生有很多的迷惑,如何在迷惑中找回自己,看見自己生命的本質,就必須要依靠佛法。佛法就是找回我們的良知,良知是本自具足,只是我們因為外在的東西而讓我們的良性迴圈不見了,因此我們要有善緣將良知重燃。所以學佛就是生命的指南針,佛法讓我們永續經營我們的善緣,讓我們未來的生命是豐富、美好而且光亮,也讓我們找到生命的源頭,讓我們知道什麼樣的緣要用什麼樣的態度,態度對了,這些緣就會搞的好,生命也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