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18年02月20日

除夕夜 感恩佛法打開生命的深度

除夕夜 感恩佛法打開生命的深度2018年2月15日是新年除夕,才覺得剛辦完過年的活動,馬上又是新的一年,時間過的如此的快,可見生命是多麽的無常與短暫,所以我們今生有幸學習佛的法教,給予我們灌溉、給予我們傳承,讓我們開啟心靈的覺知,打開生命的空間,去看見這難能可貴的宇宙世界,真的是非常幸運。

在生命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從有形現象的生滅,來透視生命的種種變異,一切的生生滅滅告訴我們:「諸行無常、諸法無我、諸受是苦」,而們如何從中找到不生不滅?就是要「禪修」!修止修觀。所謂的觀,就是觀照一切生生滅滅的現象,觀其如幻如化,而知道無常,要觀到諸法的實相。

除夕夜 感恩佛法打開生命的深度-心道法師這是我們必須要養成的好習慣,要常常接軌到苦、空、無常的變化,接了招就要還虛,「接招還虛」,把招接過來以後就還虛,還虛就是空性,進入空性的實體,常常這樣做就能知有而明空,知空而明晰,覺了以後,就是能明,明了以後就是能照,照了就清楚,清楚了就不迷惑,不迷惑就妥當了。

所以我們要知道怎麼去修行,去觀照這個生滅的幻化無常造成了我們今天的輪迴生死,如果我們在學佛的這段期間又不珍惜,就又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次輪迴我們的生命。

希望大家是一個修行的生命,弘法慈悲的福氣,弘法慈悲是一個空性的活動,空性的活動就是慈悲弘法。祈願大家,實修、實證,把慈悲心帶出來,用柔軟的心來服務與奉獻,分享給與我們有緣的人,因為我們出家人就是一個橋樑,我們就是一個經典,我們就是一個法本,我們就是一個種子,是在家弟子們聽經、聞法、行道的導路者,也希望大家珍惜生命,好好的開拓我們的覺性,長養一切的善法、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