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0年06月12日

回到真實世界

回到真實世界-心道法師我們的生命不只今生而已,佛法的生命是永無止盡的生命在發生,今生只是生命的一個小點而已,無盡的生命就像那個水珠一樣不停的流動而成河。我們的生命終究會到大海裡面去,智慧的大海、覺性的大海、佛性的大海。

我們要歸屬於這個生命的根源,生命的源頭是什麼呢?就是我們大家的靈性。靈性跑到哪裡去了?跑到我們生命之流的一點裡面去,所以在流、流、流的時候,就忘失了整體的生命,當我們覺悟整體的生命的時候,才會找到源頭。人只看小小的自己的一個點,然後就很自私的去看那點,不會看到整體的;學習宗教、學習佛法,才會看到人類整體的福祉在哪裡、大家生命的源頭在哪裡,我們共同生命的利益在哪裡。我們能夠依止佛法僧這樣的生命環境,那不是很好嗎?

回到真實世界-心道法師佛法裡面講皈依,皈依是什麼呢?就是讓我們的心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依止的地方。只要我們內心有了依止,就有了歸宿的地方,就像吃了一個定心丸,情緒方面就不容易起伏。如果我們沒有正確的依止,生活裡面就茫茫渺渺、沒有安全感,所以皈依就是內心得到安定、解脫,讓我們的心回到清淨、真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