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14年08月15日

佛法青年點亮自性光明

佛法青年點亮自性光明-心道法師年輕的一代,是我們「傳承佛法、利益眾生」的先鋒部隊,我們希望以這樣的願景、目標,召喚時下的年輕學子,以善種子的循環,發揮影響世界的能量,幫助世界產生良性循環。

年青人是全人類、全世界的骨幹,骨幹如果是良善的,地球的未來就會更好。我們希望讓好的事情多,壞的事情少;善的事情多,惡的事情少,這就需要有佛法的澆灌。佛法讓我們從自覺開始到覺他,自覺的良性循環、培養善的種子,然後到覺他,把善種子傳續到其他人身上。善的種子從觀念來,觀念正確了,我們的生命也就穩固了,這就是善種子的金剛。所謂的金剛就是不壞滅,我們學習佛法就是學習找回那份不壞的本性、本具的智慧。

智慧就是沒有什麼煩惱可以把我們打敗,這個不壞的智慧不但可以自保,還能幫助別人,找回生命的自性。自性,人人本自具足,只是我們沒有看到,只要看得到,就能點亮我們生命旅途上永恆的燈。

年輕一代就是永恆之燈的接軌者,也是點燃他人那份永恆之燈的延續者,也就是善跟光明。希望大家能夠有這份善緣,一起走這條有意義的生命之路,讓我們以這份的智慧與光明、快樂跟無憂,能夠自明也能照明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