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22年11月14日

以利亞跨信仰連結 守護靈性為地球祈願

2022年11月9至13日,「以利亞跨信仰會議」邀集各宗教代表在英國倫敦召開「氣候正義和懺悔儀式」,我們以佛教懺悔與祈福儀式來呼籲大家回歸靈性,共同用慈悲心守護地球生態。

敬愛的大地之母,您以豐富的能量,孕育萬物的生命,您以寬容的胸懷,承載眾生的成長與衰敗,您我的生命是一體的。曾幾何時,我們忘記了跟您的連結,我們貪婪地掠奪您身上的資源,以為取之不盡,我們瞋恨地投下戰爭的武器,以為您不會受傷,我們愚痴地製造破壞與亂序,像個無知的小孩。等到您病了,我們吃到苦頭了,才驚醒,您我的生命是一體的,雖然,晚了!

對這一切的造作,我們深深地懺悔,懺悔我們沈溺於物質的享受;懺悔我們上癮在權利的夢幻;懺悔五毒的萬惡之源;懺悔我們覺醒得太晚;懺悔我們迷惑於外境,讓心忘了回家,回到靈性的家,回到純淨的靈性,回到我們共同的本源,撫平您受傷的心,灌溉慈悲的大愛,復育千瘡百孔的生態,讓萬物生靈得已永續,不再以人類為本主宰萬物。

以利亞跨信仰連結  守護靈性為地球祈願-心道法師今天,在以利亞會議跟宗教夥伴們一起為地球發聲,為了所有的生靈,我們宗教要連結起來,一起做生態的守護者,尤其是不能讓戰爭再烘烤地球。

地球只有一個,是我們共同生存的唯一空間,我們要引導人們放下仇恨與貪慾,不再對地球進行摧殘;用宗教的力量,救贖人類純淨的心靈,深切地進行反思,改善對地球的態度,用靈性本具的慈愛,來關懷生態,愛護萬物。

轉化衝突。回歸靈性。以萬物為本,尊重萬物存在的價值、包容彼此生存的空間、博愛一切並給予所需,從心靈和平,締造世界和平,地球平安;生態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