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06月01日

以南傳法教洗禮 奠定佛學基礎

以南傳法教洗禮 奠定佛學基礎-心道法師2023年5月8日至31日,我們很幸運能夠再次邀請到緬甸仰光全國上座部佛教巴利大學的校長,以及教育弘法所副所長來到靈鷲山,為全山僧眾教授「大念處經」以及「攝阿毗達磨義論」,靈鷲山的僧眾也很幸福的能夠在山上好好學習南傳教法。

我們可以從緣起法裡去觀察、去覺受到涅槃的道路。很幸運的,能夠邀請到全緬甸最優秀的尊者來到靈鷲山教授,我們是很有福氣的,如果沒有福氣,是沒有辦法找到好的老師來上課,也就沒有善緣、福氣可以聽法。

以南傳法教洗禮 奠定佛學基礎-心道法師法的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夠產生智慧,有了智慧就能夠懂得因果的法則,學習《發趣論》二十四緣就是讓我們可以很細緻的知道因果法則的動向,了解了因與果的細緻,我們就能夠從這裡學習到空性的體會。

南傳法教的學習叫做緣起性空,緣起性空是能夠讓我們證得涅槃的法教,而大乘的教法是性空緣起,性空緣起就是讓我們產生無量的慈悲心與菩提心,以慈悲心與菩提心再跟空性來做結合。而現在在我們馬步還沒蹲好之前,這個慈悲心與空性是不夠穩定的,透過尊者們細膩教導的修行法則與口訣,讓我們能夠在解門跟行門上做更好的結合。

以南傳法教洗禮 奠定佛學基礎-心道法師很感激尊者們的用心教授,希望明年校長還能再來靈鷲山,引導我們走向正法的道路,繼續耕耘我們的南傳法教。有了行走的腳,我們才能夠了解慈悲與空性的道理,而從最基礎的法教學起,我們才能走的更遠。

感謝各位僧眾精進的學習,更感謝志工們的護持,大家一起成就正法,讓眾生離苦,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