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23年02月09日

世界和諧周 跨宗教以音樂相會

世界和諧周 跨宗教以音樂相會-心道法師2023年2月8日這天,我們與天主教輔仁大學在「跨宗教和諧周」舉辦了「彈琴說愛音樂會」,用樂音與寧靜,做不同形式的對話。世界宗教博物館作為一個跨宗教的平臺,自2019年起每年都會組織活動來慶祝宗教間的友誼。

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創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宗教與宗教之間能夠對話、溝通,透過對話能夠互相了解與探討彼此的教義,讓彼此之間沒有對立的關係,沒有了對立,我們共同創造的世界就是和平的。

世界和諧周 跨宗教以音樂相會-心道法師而宗教是一個愛的代表,它代表了我們如何愛地球、如何愛世界、如何愛眾生,也就如同佛陀所說的,我們每一個都是未來的佛種子,所以我們必須培養像佛一樣的慈悲、一樣的愛心,讓眾生開啟智慧,讓眾生心中充滿愛與智慧。

宗博館創館到現在已經二十二年了,從有了宗博館到現在,已經很少看見因宗教而起的衝突與戰爭,可見得宗教的愛是可以讓我們連結起來的,它是一個能夠成就共同的愛,來奉獻給生態、奉獻給人類,如果我們能夠這樣一直下去的話,那麼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世界和諧周 跨宗教以音樂相會-心道法師感謝天主教與我們共同聯合來舉辦這個跨宗教的音樂會,從音樂中表現出不同的宗教所奉獻給我們的都是同樣一種愛,讓我們能夠連結的更好,希望我們能夠繼續的再連結合作,與各宗教一同來推廣每個宗教的教義讓更多人認識。

事實上,宗教最重要的就是道德與慈悲,這是宗教共同的信念,宗教帶給大家的就是一個向上的心,讓每個人都能夠有愛心的對待每個人,然後這個世界就是一個愛的世界,這就是上帝一直在教導我們的愛,也是佛陀所呈現給眾生的慈悲。

感謝今天大家的參與,也感謝天主教鍾安住總主教一路的陪伴,現場有大家的參與,讓我們能夠在音樂的優美聲中分享著宗教共同的內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