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2年06月10日

以觀音十心持〈大悲咒〉

以觀音十心持〈大悲咒〉-心道法師我們持誦〈大悲咒〉時,同時也大家一定要對觀音菩薩的大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這觀音十心有深深的體會,才能將觀音法門印入心中。因為這十個心,每一個都能讓我們在持誦〈大悲咒〉的時候將心念收攝,回歸己心,而這種體會就叫做持誦〈大悲咒〉的正念。

觀音菩薩的這十個心都能讓我們證悟,但證悟以後還沒完,還要繼續發無上菩提心、恆度一切眾生,這也就是我們證悟以後要做的工作。就像觀音菩薩一樣,證悟以後仍不退失菩提心、不退失道業,常常保持平常心,繼續精進道業。

以觀音十心持〈大悲咒〉-心道法師我們如果持〈大悲咒〉沒有體會這十心,就沒有辦法真正體會到觀音菩薩的悲心願力。因為〈大悲咒〉能讓我們生升起大慈悲心,長遠地使讓眾生能從惡業慢慢轉到善業,再從善業轉成無上菩提心,漸漸的能夠次達到成就佛的佛果。所以我們要學習觀音菩薩,不斷持誦〈大悲咒〉,念到無念、無住、無相,念到產生無見取心。什麼是無見取心?就是沒有見取心,因為眾生常常見到什麼都會有分別執著,所以產生種種煩惱。

以觀音十心持〈大悲咒〉-心道法師當我們持〈大悲咒〉念到心心念念都能與觀音菩薩的十心相應,自然心中沒有任何分別煩惱,心心念念都會與觀音菩薩的度生功德相應,發無上菩提心,恆順一切眾生,長遠緊隨觀世音菩薩的願力。

觀音菩薩的〈大悲咒〉從開始救度眾生起到現在從沒有停止過,身為觀音菩薩的追隨者,我們也一定不能中斷,所以不只是在閉關二十一天的時間內持誦,更要發願永遠跟隨觀音菩薩一樣,直至成佛都要勤持〈大悲咒〉,深深體會〈大悲咒〉十心,以〈大悲咒〉利樂有情,一起讓眾生離苦得樂,生命和諧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