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书籍

2021年12月26日

闻尽:地球母亲在呼唤

闻尽:地球母亲在呼唤

本书,是心道法师的亲身体验,也包含观音法门的概要。 观音菩萨一直都是心道法师最亲最近的亲人,也是心道法师的偶像。 观音菩萨,让心道法师确定了一生追求的目标。 


从战场到坟场,从坟场到道场,心道法师的大半生从缅甸到了台湾;从筹设世界宗教博物馆的因缘,再到世界各地;以及现在筹建的生命和平大学,一路都被观音菩萨照顾着、启发着。

 

〈自序:寂静之门〉──心道法师
我内心觉得,我这一生是来替观音打工的,尽力做点接引的任务。 现在的时代已经大不如前,地球环境也大为恶化了,所谓热恼加倍,五毒炽盛。 人们的善念也不够,在信息爆炸的生活中,我们缺乏正念引导,疑心太重,没有自信,更无法互信,很多善业福报都在快速消损,很多恶因恶缘的共业都在快速累积中。 除了找回信仰的力量,我们没有更好的方法改善恶性循环的世界;除了学佛以外,我们无法找到平安吉祥的究竟道路。


我们要用观音的慈悲把地球家庭照顾好! 灾难劫难愈多,愈是观音菩萨救苦救难的时代。 我们需要学习观音的悲心愿力,本着互益共生的精神,互相救难救劫,当众人都像观音,地球的平安就会呈现。


我希望透过自己的分享,传播观音菩萨的救世福音,带给大家一帖清凉的解药,重新回归灵性的大寂静、大圆满。


时隔五年再版,是有具体进度的时候,这时段中,全球灾异颠簸不断,但爱地球的和平之路还是继续铺展,从宗博成立十五周年,延伸到我在佛国缅甸的故乡族人,腊戌弄曼大善园寺沙弥学园,二0一六年夏顺利开学了,这个和平大学计划终于开跑了。


另外,我把多年来《心经》的分享集结,作一个直说,从本书中分出,别列一册(编者按:《心经直契:空性的道路》),算是完整贯串耳根圆通的观音法门的理路。 


承蒙观音的加持,逾三十年来应许我,让我更能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