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书籍

2021年12月25日

灵鹫山外山:心道法师传

灵鹫山外山:心道法师传

诠释了心道法师的苦修与菩萨道精神。 他的故事以战云密布的滇缅山区为起点,随后穿过台湾大乘佛教的丛林,深入艰苦的冢间修和头陀行,并于一九八三年创立灵鹫山无生道场,以「慈悲与禅」为宗风,以世界和平为终极目标,展开他的弘法志业。 

心道法师,1948年出生于缅甸,长于台湾,一生极富传奇色彩。 十五岁那年,他在两臂及身上刺下《悟性报观音》、《吾不成佛誓不休》、《真如度众生》的坚定求道誓言。 二十五岁出家为僧,修习无比艰苦的头陀行,经历世间最幽隐不堪的冢间苦修与断食闭关。 出关后,创立「灵鹫山无生道场」和「世界宗教博物馆」,开展普度天下众生的志业。 心道法师那股矢志不移的求道毅力、乐观且宽容的个性、恢宏的国际视野,以及「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畏精神,让每个见证过、追随过他步伐的人深受感染。

此书在十年前发行的初版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重写与增订,对心道法师的三乘法脉之传承、个人的禅修经历和弘化大愿,提出更完整、细微,且精辟的诠释;同时也新增了近十年来的事迹,从宏观角度阐述了心道法师如何从世界宗教博物馆,走向倡导世界宗教和平的道路,以及他伫足于华严圣山计划的蓝图上,向世人勾勒「生命和平大学」的 那烂陀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