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書籍

2021年11月11日

生活之美-心道法師經典語錄

生活之美-心道法師經典語錄-心道法師靈鷲山無生道場開山和尚心道法師總是喜歡用最淺顯的言語,告訴人們意蘊深遠的道理,用字簡單卻立論精闢,讓人受用無窮;數十年來,心道法師的甘露法語,一直是陪伴弟子們走過起起落落人生路的心靈良方。

本書便是這些經典法語的部分集結,希望它可以成為隨身守護大家的心靈導師。書的內容分為四篇,第一篇先點出眾生煩惱交雜的生活,引發人們出離煩惱與尋求解脫的企求;第二、三篇,則以空性及禪心表現出心道法師的思想精髓,突顯心道法師對前述眾生煩惱交雜生活所提出的解決之道;最後一篇則歸結到菩薩道,以總結前述諸論,在菩薩道的踐行之中,完成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修證。為了襯托法語意境、給讀者更大的想像空間,書中運用大量的圖片,這些圖片主要拍攝地點是台灣東北角福隆的靈鷲山無生道場。

靈鷲山山勢秀逸,有如大鷲展翅、乘風欲飛,面對廣闊的太平洋,氣勢浩瀚;優美的自然環境,仍保持純樸的原有風貌,可說是座清新脫俗的心靈聖山。世尊住世時,有五百弟子相隨,後世稱為「五百羅漢」;台灣靈鷲山上也有五百羅漢,那是錯落於環山大道的「五百羅漢」青斗石雕。羅漢們長年與大自然共處,彷彿吸收了天地靈氣般栩栩如生,在雨後的林中,更能顯現鮮亮的莊嚴風采,成為本書的視覺主角,豐富了本書的影像生命。無論您正處於何種心情、無論您是否正升起無明煩惱,建議您不妨翻閱它。相信它將可使您更容易發現生活之美、為您的心帶來一方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