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ation

书籍

2021年12月25日

愿力的财富

願力的財富 本书将心道法师从小我的愿力转换到大我的愿力,内容包含实修的方法:禅修、大悲咒;到创建「世界宗教博物馆」、「生命和平大学」, 不管大小,不管凡圣,都是一心之间。 心量有多大,慈悲就有多大;慈悲有多大,福报就有多大,所以我们学佛,要学习大心量、大愿力、大慈悲。 

 

愿力是善的财富,学佛是种植、耕耘善的财富。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就是愿力的财富。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就是要找到慈悲的价值,以大悲水去灌溉一切缘起,要有大愿力。 「自净其意」是如何修心养性,如何明心见性,从明心见性到遍智的缘起,成就佛道这「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不可思议的境界,就是成就心灵与物质共生、一如、不二的真如世界。

心道法师佛法开示:观念,是真正的财富,也是世俗财富的关键! 观念对了,就有好运气、好善缘,就有好的开始。 愿力,就是好的观念;就是一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