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17年12月07日

供養萬僧傳承佛法 續佛慧命

供養萬僧傳承佛法 續佛慧命-心道法師2017年12月5日,靈鷲山一年一度的緬甸供萬僧朝聖團來到臘戌做兩場的供僧儀式。今年是我們第十六年的緬甸供萬僧法會。供僧主要就是續佛慧命,讓佛法永續,讓佛教能夠延續,所以供僧是非常殊勝重要的。

能夠供養那麼多的僧眾,是很難得殊勝的,事實上要找一萬個僧眾來供養是不容易的,要從許多地方集合起來才能夠有萬僧,而且也只有緬甸這個地方才有那麼多的出家人讓我們供養,這也表示佛法在緬甸是很殊勝、也很興盛的。

這一天早上大家在臘戌曼蘇寺供養了一千多位比丘,許多出家人都是從各地的窮鄉僻壤來的,有時候要走一、兩個小時,有時候坐車來接受供養,非常不容易。所以這個供僧的功德是非常殊勝,尤其比丘們傳承佛法、利益眾生,讓佛陀的教法不會斷滅,他們傳承這份永續的工作,所以我們何期有幸可以供僧,延續佛的慧命。

下午大家到弄曼大善園寺供僧,在這裡我們收養許多的孤兒成為沙彌,有BULO族的,有擺夷族的,也有果敢族的,這些小孩在種族衝突的地方成長,父母只會生不會養,更嚴重的是,這些邊境地方都還在販毒、吸毒,小孩的父母都吸毒、沒法養孩子,所以我們把這些孤兒集合起來,讓他們有安定的生活,也教養他們,讓他們成為國家的棟樑,也把這麼珍貴的佛法灌溉給他們。

現在這裡已經有三百多位小沙彌,五年內我們會想收養二千個,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認養,讓這些孩子能夠安心的成長,傳承佛法、利益眾生。所以,每年我們都把世界各地的信眾們,帶來緬甸供萬僧,供僧資具讓僧眾能夠做更多的佛行事業,也能夠讓世界各地的信眾,能夠學習到南傳殊勝的法教,以僧俗二眾彼此的供養與學習,祈願佛陀的法教長久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