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2年09月29日

觀音生態再創萬物和諧的未來

觀音生態再創萬物和諧的未來-心道法師2022年9月28日,是我們一年一次的「觀音文化國際論壇」,也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今天在會場上我們來了許多的教授、老師,一起與我們分享觀音精神與如何來關心生態。

2018年我們在宗博舉辦第一屆觀音論壇,因為尼泊爾百八觀音的因緣,同時在宗博辦了一場百八觀音特展;第二年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感謝市府的大力支持;第三屆到了國家圖書館舉行,也特別感謝莊芳榮老師的接引與曾館長的協助,讓我們有機會與國家圖書館連結。

觀音生態再創萬物和諧的未來-心道法師今年第四屆觀音論壇,我們回到了靈鷲山聖山寺舉辦,就像百八觀音從尼泊爾繞了地球一圈,最後落腳在靈鷲山,這份觀音的力量,成為我們最有力的支助。感謝每一位協助過觀音文化論壇的單位,以及支持觀音文化論壇的教授們,還有我們日本的高岡法師、修志學院的山元校長、周夏老師,一起跟著我們奮鬥了幾年的觀音論壇,因為大家的支持,也促使我們要一直的做下去。

觀音文化論壇主要是從各個方面來探討觀音文化,而今年的論壇,我們從觀音的慈悲談到對生態的關懷,尤其現今資訊充斥的時代,每個人只重視手機,不重視人際交流,形成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與疏離。因此,觀音文化就是倡導人跟人之間的連結,也從各個面向推廣觀音的慈悲,將觀音的包容與愛心展現出來,透過觀音的連結,將人際的溫暖提升起來。

觀音生態再創萬物和諧的未來-心道法師今年由「觀音文化總會」與「生命和平大學」一起合作,推廣「觀音生態」,透過學習觀音的慈愛精神來愛惜萬物生靈,希望將觀音這份的愛帶到生態,讓每個人重視我們生存的環境,讓生態永續、地球無有災難、戰爭止息。戰爭就是對地球的烘烤,更加速地球暖化,所以我們要提升生態的威德力,讓戰爭平息,地球平安,人類和平,達到「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生態和諧。

本來我們成立觀音文化總會的時候,沒有想說我們能夠有什麼成果現在因為有陳會長的熱心、熱情,把我們這些老朋友找回來,一起凝聚起來完成這個「觀音文化志」,會長對觀音文化的熱誠與奉獻,實在是非常難得與珍貴的。

觀音生態再創萬物和諧的未來-心道法師現在更需要大家凝聚在一起,現在的資訊時代需要觀音的召喚,讓我們回到觀音的情懷,有了這些使命跟力量,讓社會「人人是觀音,各各是菩薩」。

預祝今天的觀音文化國際論壇圓滿成功,大家在今天的分享學習下能有很好的收穫。感謝大家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