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yin Practice 觀音法門

2022年05月09日

用〈大悲咒〉連結 讓世界和諧共生

用〈大悲咒〉連結  讓世界和諧共生-心道法師現在的人類面臨水深火熱的環境,地震、風災、火災、空難、疫情等天災人禍夾雜而來,這是源自於我們對生態的不了解,也不了解生態都是從靈性來的。以人為主的思維,讓我們對地球萬物為所欲為,事實上,我們應該以萬物為本,因為一切萬物和人類都是從靈性產生,而靈性只有一個,是萬有的根。

靈性是一個母體,由這個靈性的母體長出所有的記憶體,所有萬物都是從靈性母體中生長而出,我們彼此都是從同一個靈性本體中長出,形成各種不同差別的種子記憶體。因此,我們跟萬物是夥伴關係,在生命當中彼此都是互相連結、互濟共生,萬物跟我們是共生共存的共同體夥伴,不是我們可以隨意掌控主宰的。

用〈大悲咒〉連結  讓世界和諧共生-心道法師靈性就是生態、生態就是靈性,我們從這個觀點出發,了知萬物的生存之道,而能夠尊重萬物生命的價值,包容彼此存在的空間,共同博愛分享彼此的成果,在尊重、包容、博愛的分享下與萬物共生共存。讓我們跟生態之間是一體成型,彼此尊重彼此存在的價值與空間,以共同分享代替掠奪。

就像我們持〈大悲咒〉一樣,〈大悲咒〉就是大菩提心、大慈悲心,讓這個世界能夠產生更多的愛、更多的關懷,讓世界彼此存在而不是彼此分裂、剝奪、消費,而是讓這個世界能夠互濟共生,多元共生,相依共存,讓世界變得美好。所以持〈大悲咒〉就是博愛、關懷靈性,讓大家能夠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從本質出發來關懷世界,希望一切的眾生都能夠出離苦海、離苦得樂,尤其在現今疫情的影響下,讓我們用靈性生態與〈大悲咒〉做學佛生命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