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 Practice 禪修

2022年05月05日

寧靜帶來生命的喜悅

寧靜帶來生命的喜悅-心道法師寧靜可以帶給人從內心發出的新生能量,是現代人最需要的。21世紀以來是資訊繁雜的世界,人心躁動,電腦、網路、電視等各電子媒體過多,我們都喪失了農業時代與山河大地共生共存,在寧靜中與大自然融合的成長。 

各宗教皆有各自禪修寧靜的方式,有避靜、禪修、閉關等,最重要的是透過寧靜找到與自我、與真理的契機點,從寧靜中發現宇宙的生命共同體。

寧靜帶來生命的喜悅-心道法師讓一切的聲音都寧靜下來,把自己帶入沒有吵雜的地方。讓心回到最原始,也就是無染著,沒有分別的心。透過寧靜,發現生命的喜悅,看到慈愛的發生,即便彼此默默在一起,就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聲,因為在寧靜中,彼此是心靈相通的。

寧靜是一種提升了靈性的人格、生命的品質;寧靜也是一切生命的孕育之始。世界的戰爭、殺戮,人性的貪瞋癡,讓這個世界太多吵雜,也因為人類的不平靜,讓地球陷入暖化及各項天災人禍當中,所以我們用寧靜的力量,讓我們的生命有所覺醒。讓我們一起從寧靜運動開始,造福地球、造福世界、造福我們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