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2年05月18日

學習地藏菩薩的發願與奉獻

學習地藏菩薩的發願與奉獻-心道法師2022年5月15日,我們在台中舉辦水陸第四場先修法會。所謂的先修法會就是讓大家能夠熟悉與水陸法會的連結,能夠憶起水陸法會的殊勝與參加水陸法會時的法喜與快樂。

第四場先修法會,我們是以念《地藏經》為主,大家都知道,《地藏經》是地藏菩薩的願力所成,地藏菩薩什麼階層都度,業障最重的、最沒有善根的地獄、餓鬼、畜生道,祂都能夠發起最大的慈悲與願力,所以《地藏經》對於苦難的眾生特別有緣。

學習地藏菩薩的發願與奉獻-心道法師《地藏經》也是度癡心比較重的眾生,癡心重就是執迷不醒,因為沒有智慧,所以生不起對佛法、對善業的信心,如果能夠常常讀誦《地藏經》,善業自然慢慢就會增長,慢慢的對於佛法就會生起好樂,也就會生起解脫離苦、成就佛道的心念。

大家在疫情如此嚴峻、世界如此動亂的時刻,在這個動亂不安的時代,不曉得何去何從的時候,我們常常讀誦《地藏經》,來讓我們的心安定,心安定了,我們的生活就會平穩,所以《地藏經》是佛法裡最深層、最有影響力、最能夠感應的一部經。

最近台灣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大家還能夠眾志成城的把這場法會辦好,非常的感恩大家,然而我們的生命有機會能夠貢獻佛法、服務眾生,是非常的有福氣的、有功德的。

學習地藏菩薩的發願與奉獻-心道法師所謂的功德就是清淨的善業、清淨的事業能夠增長我們的福德,從做這些服務之中建立起我們學佛的信心,保持我們學佛的品質,其實也就是從這種作務當中,能夠落實我們對信仰的一份牢固的、堅固的、永續的心。

而最大的功德還是我們自己的信心,有了信心就能夠永續佛法,佛法永續我們就可以斷煩惱、斷生死,也能夠成佛道,除此之外,讓正法久住、佛法永續這個也是我們三寶弟子的工作,透過不斷的服務奉獻與佛法連結,讓佛法能夠永續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