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2年06月27日

靈鷲山三十九週年慶-慈悲與禪在生命中實踐(上)

靈鷲山三十九週年慶-慈悲與禪在生命中實踐(上)-心道法師2022年6月26日這天,是靈鷲山成立的三十九周年慶。靈鷲山已經三十九年了,回憶起三十九年前的開山雖然是辛苦的,但在過程中我們也有開心的、喜悅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在佛法的連結、在佛法的行持上,以及內心那份安定感與成就感,我們一直是這樣的連接與鼓勵著大家。

很高興大家聚在一起慶祝這個回憶與開拓的日子,也很感恩大家三十九年來一起努力做好佛法的永續。在疫情衝擊、世間動亂以及人命在旦夕之間的一個歷程當中,一路走來大家互相的鼓勵、互相的支持,我們一起手牽手在佛法的道路上,這就叫做「同願、同在、同行」,這份的理念也就是菩薩道的成長。

靈鷲山三十九週年慶-慈悲與禪在生命中實踐(上)-心道法師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只能透過網路線上慶祝,不過,疫情總是會過去的,很快的我們也能夠再聚在一起,相互交流佛法的智慧生命。所以,不論什麼管道,只要我們連結,就是法的歡喜,透過法教相續不斷的連結來幫助許多心無依靠的眾生。我們的生命是記憶體,在這個生命記憶體中,我們總是不要浪費自己的每一個記憶,希望每個記憶都是利他的,讓大家都能得到佛法的利益,透過佛法來安定自己、安定社會、安定人心。

靈鷲山的宗風是「禪與慈悲」,「」就是我們的內在、就是自己的家庭,我們回到自己的家庭來看看自己,跟自己相處,再用這份安定的心與大眾相處,所以「」就是對自己內在一份的紮實了解與同在;「慈悲」就是把這份的同在、安定與愛心變成慈悲的、拔苦利他的。

靈鷲山三十九週年慶-慈悲與禪在生命中實踐(上)-心道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