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2年07月01日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為佛法永續努力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為佛法永續努力-心道法師2022年6月30日這天,由靈鷲山代表主辦中華人間佛教總會第三屆第二次的理監事會議。很高興佛光山心保大和尚、香光尼寺悟因長老尼、福智僧團如淨法師、十方禪林首愚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吳志揚居士以及慈法禪寺淨耀法師等諸山長老,大家齊聚靈鷲山無生道場參與這場會議。

首先我們要感謝星雲大師,為了佛教的未來結合眾人的力量,帶領著全台十四個縣市、五十七個團體與數百個會員共同響應發起「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而參與的會員們不分區域、派別,眾志成城的傳承都是為了佛教的永續一起努力,不但為佛教界寫下新的一頁,也是逐步的創造佛教的新歷史。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為佛法永續努力-心道法師雖然這兩年因為疫情帶給我們生活上與弘法上的改變,但也感謝這個疫情讓我們有機緣做了許多的改變,除了快速的將我們的弘法推上了網路雲端,也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共造善業的重要性,而這也與我們正在推動的靈性生態不謀而合。

靈性生態不是以人為本,而是我們與一切的生態都是站在同一個靈性的基礎上,在這個平台上我們與生態是夥伴關係、是互濟共生的關係、相依共存的關係,而不是由人類去支配,所以我們應該尊重生態存在的價值,包容生態的存在空間,一起共同分享彼此的成果,我們是用這三個關係來讓生態能夠永續。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為佛法永續努力-心道法師這個世界需要我們一起守護,唯有從我們的靈性改變起,這一切才會跟著改變,只有地球平安,人類才能平安,佛法才能永續,地球才能永續。

今天的會議希望大家都有豐收的一天。很開心這些諸山長老、住持們都能來到靈鷲山,因為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的關係,未來我們一定多多與大家連結,相信我們有佛法的正念指導之下,加上我們為了眾生的同心同願,一定會結出許多善緣,種下更多善業。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為佛法永續努力